EN
https://www.gov.cn/

辽宁2017年PM2.5浓度预期下降9.1%

2017-02-04 10: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4日电(记者 孙仁斌)在2016年雾霾治理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辽宁省2017年将继续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辽宁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空气优良天数占比有望继续提升,PM2.5年均浓度预期下降9.1%。

2016年,辽宁省拆除燃煤小锅炉5951台,淘汰黄标车22.11万辆,供暖初期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往年。2017年,辽宁省将从五个方面继续发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燃煤和其他能源污染防治,主要是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制定本行政区域锅炉整治计划和热电发展规划以及民用散煤污染治理措施;二是工业污染防治,主要是钢铁、水泥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审批,石化、重点有机化工等工业企业的日常管理和含挥发性有机废气的治理措施等;三是机动车船等污染防治,主要是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的措施,在用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监督抽测以及机动船舶的禁止行为等;四是扬尘污染防治,主要是建设工程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绿化建设和养护工程,码头、堆场和露天仓库堆放物料以及道路保洁作业的防尘措施;五是农业和其他污染防治,主要是防止农业面源污染,划定禁烧区,秸秆综合利用以及防治恶臭气体排放。

2016年,辽宁省PM10浓度同比下降15.1%;PM2.5同比下降16.4%。全省达标天数平均284天,比上年增加26天,达标天数比例为77.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