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接待游客将突破1亿人次

2017-02-04 1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4日电(记者 李晓玲)新疆是我国近年来旅游消费市场新增的生力军。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发展的新疆,今年将大力发展旅游业,努力实现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的目标。

记者从新疆旅游局了解到,去年新疆各地及各旅游景区都传来喜人消息,其中口岸城市霍尔果斯旅游业实现综合收入达46.26亿元,增长近三成,全年共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增长两成多;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五成。

2016年,随着特克斯喀拉峻景区、和静巴音布鲁克景区双双晋级国家5A级景区行列,新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至11家,数量跃升西部第一,位居全国第二梯队。此外,喀什、吐鲁番、石河子三地列入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名单,那拉提、巴尔鲁克等景区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喀纳斯也成为我国首个经过认证的国际标准徒步旅游目的地,并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新疆还在国内主要客源地挂牌成立了新疆旅游推广服务中心,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与此同时,一批特色鲜明、吸引力强、具有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旅游新业态产品的出现,更成了新疆旅游的“吸睛利器”。去年,40多个以观花赏花为主题的旅游产品誉满天山南北;自驾营地、房车旅游、温泉度假、主题文化、沙漠探险、旅游演艺、现代酒庄、健康养生、低空观光、湿地观光等旅游新要素的拓展和延伸,更是使新疆旅游市场呈现出个性化、特色化、体验化、休闲化的发展趋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