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环岛高铁实现4G信号全线覆盖

2017-02-04 1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4日电(记者 代超、王存福)海南环岛高铁目前实现4G信号全线覆盖,旅客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可以顺畅地打电话和上网了。

海南联通计划建设部总经理蒋应良介绍说,手机用户在高速动车组运行时速超过每小时100千米以上时,就会出现频繁切换站点、通话掉线断网等现象。去年开始,海南省铁路部门联合海南联通公司首次采用“小区合并”新技术,解决了高铁运行中用户掉线、站点切换等问题,极大提升了用户的通话质量。

根据现场实测数据,西环高铁的4G信号覆盖率保持在97%,东环高铁的4G信号覆盖率达92.78%,峰值速率可达每秒85兆位左右,平均速率稳定在每秒40兆位左右,可以满足旅客在列车运行中全程流畅观看超清视频。

2月2日,工作人员在环岛高铁D7108次列车上展示实测手机4G信号,当列车时速达到每小时200千米时,用手机打开网络,结果是新闻网页打开的速度和地面上几乎相同,刷微信和看视频也同样通畅。列车进入隧道时,仍然能够上网,手机4G信号显示依然较强。

海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勇表示,以前高铁上手机信号不太好,旅客打电话上网不太方便。现在实现了4G网络全线覆盖,可以打电话、浏览网页、看视频,这能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社会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