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禁燃烟花爆竹显成效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均为优良

2017-02-04 14: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4日电(许舜达、商意盈)今年春节是杭州立法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个春节,没有了爆竹声声和烟花阵阵,比往年多了安全祥和,也多了蓝天白云。杭州市环保局4日发布消息称,春节期间,杭州空气质量较往年提升显著,每天均达到优良标准。

根据环境保护部发布的《2013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分析》,今年除夕至初一,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多数城市PM2.5浓度快速上升。而上海、南京、杭州、太原等实施禁放限放措施的城市在除夕夜间PM2.5浓度均未出现明显上升现象。据杭州市环保局统计数据,今年大年初一零时,杭州平均PM2.5浓度为42微克每立方米,为近5年最低水平。

杭州春节好空气与立法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密不可分,根据2016年10月正式实施的《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杭州6个主城区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在主城区销售烟花爆竹的,非法销售的批发经营者最高可处以10万元罚款。

除夕至年初六,杭州市共接到举报烟花爆竹报警38起,同比下降61.6%。

吃过了雾霾的“苦”,市民环保意识也提高了,普遍接受了过年不放烟花爆竹的“新年俗”。不少市民趁着清新的空气结伴出行,跟纷至沓来的外地游客,漫步在绿杨阴里白沙堤,一同享受杭州美丽的初春景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