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为小微企业发放“三券”助力创业创新

2017-02-04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4日电(记者 魏董华)记者4日从杭州市财政局获悉,该市依托小微企业专业化服务平台、创业社交平台和科技云服务平台为1.8万家小微企业免费发放“服务券”“活动券”和“创新券”,助力创业创新,帮助企业提高创业成功率。

据了解,杭州市安排5400万元财政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小微企业购买专业化服务“买单”。目前,已有254家服务机构入驻小微企业专业化服务平台,提供财务会计、法律咨询、企业管理、知识产权等8大类服务项目140个,平台在线注册企业已超4500家。

该市还依托创业社交平台微链APP发放“活动电子券”,根据创业创新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的质量和覆盖创业者的规模给予资助。目前,已征集第三方服务机构178家,累计发放活动券2万多张,实际受惠创业者超过1.4万人次。

此外,该市财政部门按照不超过技术服务合同金额10%的额度,以“创新券”的形式给予双向补贴,推动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开放大型科研设备,盘活科技资源,缓解小微企业缺少大型科研设备的难题,降低科研成本。

目前,该市已建成科技云服务平台25个,覆盖物联网、移动通信、软件动漫、装备制造、工业设计、节能减排等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