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救命神器”AED有望在公共场所普及

2017-02-04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4日电(记者 叶健、仇逸)鸡年伊始,回沪工作的上海市民在换乘时发现,在一些人流量大的地铁站里,开始出现了标注为“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设备。

AED被称为“救命神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41.84/10万,心脏性猝死的总死亡人数高达54.4万/年。

业内人士表示,如能对患者立即进行心脏复苏急救,并实施电击除颤,则有可能挽救患者生命。上海麦森医疗科技相关负责人李东敏告诉记者,致命性的心脏问题发生后,如果能快速进行除颤,病人幸存的概率很大。

最新实行的《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场所和单位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

目前,AED正陆续在上海公共场所普及。记者采访发现,上海市多条地铁换乘的世纪大道站、龙阳路站等,近期已先后设置了AED设备。此外,上海一些繁华的商圈和旅游景点也陆续配备了AED。

据上海市红十字会介绍,截至2016年底,红会系统已在全市设置603台AED。上海市教育、卫生等有关单位也在设置,目前上海市公共场所AED数量已超过1000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