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家庭农场最高可获240万元财政补助

2017-02-04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4日电(记者 韦慧)记者日前从天津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天津加大对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的财政支持力度,如家庭农场及其他新型经营主体最高可获240万元财政补助,可获财政补贴的项目也是近5年来最多。目前第一批项目审批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天津市去年完成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58个,累计安排财政补助资金2.2亿元,带动项目单位自筹资金及金融机构贷款等社会资金投资规模达13.6亿元,促进了农业调整升级,提高了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

日前,天津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对外发布《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项目申报指南通知》,按今年补贴标准,涉农企业项目可获财政补助300万元至1500万元;农业合作社项目财政补助资金为150万元至600万元;家庭农场及其他新型经营主体项目财政补助资金为90万元至240万元。

“天津今年在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上,将减少部分季节性果菜种植面积和淡水养殖加工项目,增加无公害果菜种植和优质粮畜储存加工项目”,天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财政补贴项目为近5年来最多,目前第一批项目审批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第一批预计总投入3.2亿元,其中项目单位自筹资金1.5亿元,安排财政补助资金1.7亿元。储备项目全部为“菜篮子”工程,包括南美白对虾虾苗养殖场、成鱼工厂化养殖基地、无公害蔬菜种植园、蔬菜储藏保鲜库、优质大米加工基地等。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助于补齐天津市农业产业供给链短板,提高农业产业化整体能力,满足京津冀地区市民生活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