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02-04 19: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4日,河南开封民间游艺队成员在进行表演。

当日,河南开封市东郊的一支民间游艺队在该市午朝门广场表演挑花篮、跑竹马、划旱船,欢欢喜喜闹新春。

新华社发(李俊生 摄)


2月4日,河南省温县赵堡镇南平皋村秧歌队队员在表演扇子舞。

当日,河南省温县赵堡镇南平皋村举行“迎新春健身舞大赛”,村里男女老少齐上阵,敲起锣鼓,扭起秧歌,跳起健美操,喜闹新春。

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2月4日在广东省汕头市月浦街道月浦乡拍摄的“赛大猪”活动现场。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八,一年一度的“赛大猪”民俗活动在广东省汕头市月浦乡举行,吸引众多村民和游人前来观看。

新华社发(姚军 摄)


2月4日,在青岛崂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上,一名小朋友在锣鼓队中表演镲舞。

当日,2017崂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崂山锣鼓大赛暨民间艺术表演赛开幕,一场以民俗文化为主打元素、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崂山民俗风情表演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新华社发(王海滨 摄)


2月4日,在四川省叙永县合乐苗族乡兴复村踩山节活动上,苗族同胞抬送“花杆”到山顶,祈求丰年。

当日,四川省叙永县合乐苗族乡兴复村的踩山节开幕,来自周边的苗族同胞与各族群众,见证踩山节中最为重要的仪式——立花杆,共同庆贺和祈祷丰年,欢度传统节日。

新华社发(李欣 摄)


2月4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苗族同胞在正大镇苗王城敲花鼓。

当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新年花鼓舞艺术文化节在正大镇苗王城举行,苗族同胞载歌载舞,欢乐闹新年。

新华社发(龙元彬 摄)


2月4日,山东省青州市古城景区上演古代服装秀。

当日,山东省青州市古城景区举行“民俗展演庆新春”活动,让人们在品味传统文化中欢度新春。

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2月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毓璜顶庙会上,民间艺人表演蓬莱大杆号吹奏乐。

蓬莱大杆号是一种传统的吹奏乐器,至今已有将近500年的历史。

新华社发(初阳 摄)

标B-2.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