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4日)

2017-02-04 19: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政府网 办事少跑腿 顾先生:我驾驶的是北京牌照汽车,但长期在外地工作,车辆每年要年检,需要回北京办理“异地检验委托单”。虽然手续很简单,也不收费,但是来回车费近千元,而且浪费2天时间。现在车辆信息都联网了,异地检验还需要委托吗?希望早日取消这个单子吧,或者网上办理。取消这个手续可以解决以下问题:一、办理这个手续,申请者需要复印几张纸,填写一张纸,交管局需要打印一张纸。取消后能节约资源;二、很多申请者在外地,来回舟车劳顿,也浪费社会交通资源;三、办理窗口的办事人员可以将节省的时间放到其他工作上去,加快办事速度。

凤凰网
老有所养 凤凰网友:当年一对夫妇一个孩子,现在我们已经老了,年轻夫妻要照顾四个老人,有时三个老人同时住院,无法兼顾。两家老人都在一地的,他们都照顾不过来,两家老人异地居住的,就更照顾不过来了。即使能照顾过来,他们也还得工作,靠传统意义上的子女养老是不可能的事了。因此,建议国家建立公共养老、社区养老、家庭养老和公共医疗相配套的养老体系,让未来每一个为国家奋斗一辈子的老人都能安度晚年。

新华网 病有所医 风霜雨雪:建议让毕业的医学院学生实习后定期到县乡级医院助勤。三甲医院的专家也要下乡坐诊,并提高县乡医院大夫的待遇,或让三甲医院与县乡医院联合办医,大夫轮值,完善县乡医院的医疗设备建设。

央视网
农业为本 冰城小阳子:现在粮食走向市场,更多的农民意识到只种苞米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那么,种了一辈子地的农民需要一个转变的时间和过程,这就亟需政府为农民提供种植作物的思路,更主要的是帮助农民寻找和建立作物销售渠道。粮食没有销路,农民就会显得茫然不知所措。所以,建议在农村实行合作社的同时,也给农民提供一些种植作物的思路,并且保障销售渠道。这样,农民才会积极种地,乐观生活。

腾讯网 就业和工资 閆偉:合同工干活、正式工喝茶的现象到处都是,尤其经济不发达地区,由此引发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地方政府通过劳务派遣来雇佣合同工,但有些合同工素质低,甚至使“关系户”成了合同工的代名词,有些正式工却不作为、乱作为。希望通过公平的考核让优秀的合同工转正,激发政府在职人员的工作紧迫感,清除不合格人员,使政府部门运行更加有序合理。

一点资讯 住有所居 一点资讯网友:许多“北漂”租房都被黑中介骗过,建议国家多开发些廉租房,由国家成立租赁部门。杜绝黑中介,加大打击黑中介的力度,比如中介必须在一个地方固定开五年,所有接手合同必须都完成才可以关店。

新京报 说点其他的 dawnt:现在图书市场的产品广告经常会出现乱用、滥用未经授权的个人作品的现象,这严重侵害了作者的版权,使其利益得不到保障。当作者尝试通过各种途径维护自己权益时,会发现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不完善。由于缺乏有力的保护,市场上盗图、盗文现象比较严重。希望政府重视个人作品版权问题,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作者的权益得到保障。

中国日报网 教育那些事 enlighting:Many people are interested to learn Chinese in India. But, most of the good materials to study Chine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English. My request is to make it available in other prominent Indian languages, so that cultural gap between two countries can be bridged much easily.译文:在印度,很多人对学习汉语很感兴趣,但是很多汉语学习资料都是用英文写成的。我希望以后可以有多语种的汉语学习资料,让两国间的文化差异缩小。

人民网 生态环保 lbhlbh:中国人口众多,生活垃圾必然不少,其中厨余垃圾数量庞大,正确处理分解厨余垃圾,将会大大减少垃圾总量,节约下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可以放到垃圾回收建设中来。垃圾分类、限塑等对环境保护有好处的事执行了很多年,希望能真正落实到每个地方。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