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迎来持续返京客流高峰 
高铁快巴等措施保障乘客离站

2017-02-04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熊琳、丁静)北京市交通委4日晚发布,北京各火车站迎来持续返京客流高峰,每天23时以后到达列车增加,夜间到京客流较大。交通部门已通过设置高铁快巴等多项措施,保障乘客顺利离站。

自2月1日起,北京各火车站迎来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2月14日。由于夜间到京客流较大,特别在地铁和公交常规线路停运后,旅客疏散压力加大。为做好客流接续运输保障工作,北京交通部门每日安排辖区骨干出租汽车企业和出租汽车行业党员车队,在地铁和公交常规线路停运后,主要在23时以后,根据旅客到达情况,安排出租车辆到主要场站提供运输保障。

此外,为保障北京南站接续运输,市公交集团于2月1日至4日在北京南站北广场20路公交车站台增设两条“高铁快巴”线路,分别到达三元桥和公主坟,运营时间为每日22时30分至最后一趟列车抵京。同时,在换乘大厅内增派引导员加强宣传指引,提示到京旅客选乘地面公交车辆出行。

为给旅客提供多样化的交通运输保障服务,目前北京交通部门在主要场站引入“首汽约车”服务,协调场站设置车辆停放场地,为旅客约车提供便利。

同时,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到“三站两场”(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南苑机场)值守,协调相关部门,随时掌握返京客流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提供运输保障,确保到京旅客顺利离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