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医保异地结算今年有望实现

2017-02-05 08:2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本市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促进三省市人才职称职业资格互认、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共享用人单位守法诚信信息。

促进人力资源互通互融。支持三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市场互设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三省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职业资格互认机制,凡持有三省市人社部门颁发的资格资质证书的,不再进行复审、复评或确认。联合开展海外引才机构建设和组团引才活动。

促进创新平台共建共享。实施“北京中关村—天津自贸试验区—河北·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人才联动计划,搭建区域人才协同创新平台。依托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加快建设专家服务基地、留学生创业园和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等高端平台。

促进社会保障互联互转。加快实现京津冀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在区域内就医实行联网刷卡、即时结算;畅通三省市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打破身份、户籍和区域、城乡限制,实现转移手续简便、权益累计计算、待遇及时领取。

促进劳动关系共调共处。建立三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协调处理平台,共享用人单位守法诚信信息;建立三地劳动人事争议协同处置机制。(记者 廖晨霞 通讯员 杨天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