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启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

2017-02-05 09:3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3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针对城口、开州、巫溪、酉阳等9个贫困区县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提升扶贫效能,巩固扶贫成果。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总体目标,今年,全市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要全部实现“摘帽”、1919个贫困村要整村脱贫;明年,解决好局部、个别特殊困难贫困户的脱贫问题,打扫扶贫攻坚战场,巩固扶贫脱贫成果。为此,市科协会同市农委、市扶贫办联合印发了《重庆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细则》,今年计划重点针对城口、开州、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酉阳、彭水等9个贫困区县,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

支持每个区县建立1个农技专家服务站,有条件的区县建设专题科技馆;支持有产业发展基础的贫困乡镇建立1个乡镇农技协联合会(联合体),培育1个乡镇特色产业;支持适合发展“一村一品”的贫困村建设1个农技协,培育1个以上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培训使每个有劳动生产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掌握1至2项脱贫致富的实用技术和技能等。(记者 韩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