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2017-02-05 10:1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物丰价稳 年味浓郁
春节黄金周我省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客流聚集购销活跃,全省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物丰价稳、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1月27日至2月1日,重点监测的195户商贸流通企业6天实现销售额12.7亿元,增长9.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其中,155户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长9.6%;40户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

春节期间,全省投放市场的商品货源达420亿元左右。副食品货源中,全省9市(州)猪肉投放8400吨,牛羊肉投放2100吨,禽蛋8600吨,水产品货源充足,价格合理。蔬菜上市量1.5亿公斤,达30多个品种,可以满足居民平均每人每天0.75公斤蔬菜的消费需求。其他副食品,如酒水、糕点、糖果、熟食、奶制品等品种齐全。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品种丰富、数量增加。电子通讯产品、家用电器商品供应充裕。

与往年相比,今年智能家电、绿色家电等商品供应品牌和数量均有较大程度增加;名、优、新商品及品牌商品的经营比重进一步增加,市场供应呈现出品种增加、品质提升、品牌优化的特点。从业态上看,百货店销售增长强劲,62户百货店销售同比增长10.3%;36户大型综合超市和超级市场销售同比增长0.9%;57户专业店销售同比增长2.9%。(记者 陶连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