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常务会议研究精简会议论坛等工作

2017-02-05 16:0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4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7年会议论坛计划、农业部展会计划、培训班计划和农业部表彰计划。会议强调,要下决心压缩会议数量,创新办会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品牌展会,提升展会影响力和权威性。

会议指出,2016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农业部党组精简会议的要求,会议数量继续下降。2017年会议数量要在2016年基础上进一步精简20%,例行公事的会、一般行业性的会、年年如此这般的会一律不开,各司局各单位要把更多时间、更多精力用在调查研究和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上来。要抓好会议计划的落实,按照财经纪律要求,严格规范使用会议经费,列入计划的会议,一定要认真开好,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要创新办会方式方法,切实改进会风,坚持开短会、讲短话,打破惯性思维,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手段,多采用电视电话会或网络视频会等方式开会,多利用手机微信等方式办会,提高会议效率,降低会议成本。

会议强调,要着力办好第十五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博览会。2017年是农交会创办十五周年,党的十九大也将在北京召开,本届农交会既要展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就新成果,又要做好农业品牌的营销推介,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超前谋划展会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农业部品牌展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要加强对农业部与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展会的指导,做好农业品牌的宣传推介,对部属事业单位主办的专业展会,要加强监管,推进专业化、品牌化改革,提升展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培训管理。按照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办班审批程序,不得随意调整变更培训地点、内容、对象和时间,未经批准不得计划外办班,切实维护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进一步严格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培训内容、用餐、活动等六项“严禁”、五项“不得”的禁止性规定,切实按照“谁举办,谁承担费用”的原则,严禁转嫁、摊派培训费用,切实抓好日常监督检查,坚持务实节俭办班,杜绝奢侈浪费现象。要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培训方式,科学确定培训内容,精心选配培训师资,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7年农业部表彰计划。会议强调,要把表彰和宣传结合好,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调动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亿万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释放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