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将重点打造高原特色体育

2017-02-05 20: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5日电(记者 岳冉冉)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5日在昆明举行的2017年云南省体育局长会上表示,云南将依托高原优势,在训练、赛事、体育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打造高原特色体育名片。

何池康说,地理特征是云南体育的优势之一,要依托高原显特色。“云南独特的高原体育优势对国内外的吸引力正与日俱增,云南将发挥海拔梯次化优势,在高原训练、高原赛事、高原体育科研、高原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让高原特色体育成为云南体育一张闪亮的名片。”

云南平均海拔2000米,最高海拔6740米,拥有建立“低海拔——亚高原——高原——高高原”的立体化、多层次、梯级化的高原体育训练资源。

何池康表示,云南的高原训练条件得天独厚,适合耐力项目训练,云南省体育局将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对接,努力促成长跑、马拉松、竞走、山地自行车等项目在云南联合组建国家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