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红地毯”上的“部长通道”

2017-02-06 08: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总理说,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就会赢得民众的理解。

实践证明,凡在重大事件中主动及时公开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就会赢得民众的理解;但如果遮遮掩掩,不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就会引发舆论批评,甚至谣言满天飞。

——2016年2月17日

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新经济正呼之欲出。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保持较快增长,水泥、粗钢、有色金属等产量同比下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出现积极效应。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国企改革当中,要多用兼并重组,少用破产清算,在这个过程中特别要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调整中,将会创造新业态,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和普通员工加入到国企中来,进一步增加就业。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我国将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领域,同时积极研究放宽高端制造业的外资准入限制,鼓励外资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造、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今年乃至整个“十三五”,我们将和有关部门一起大力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抓住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重点消费品,打一场消费品质量提升的攻坚战。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将进一步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从源头上保护好知识产权,同时,加强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侵权行为,切实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时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乡村教师支撑了中国的乡村教育,国家将给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实施好新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不断提高幼儿教育水平,幼儿学校的治理能力。


水利部部长陈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再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的目标任务,已经分解落实,可以确保完成任务,并力争多开工一些重大水利工程。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抓规划,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内容,抓文化人才培育工作,最终使贫困地区在“十三五”末实现文化小康。


除了这些部长之外,还有很多部长也在“部长通道”上进行了热点问题回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