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去年受惠货值逾千亿元

2017-02-06 07:1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上海海关推动自贸协定项下进口稳步增长,2016年上海关区受惠货值突破1300亿元,税款优惠超过130亿元。

  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关优化实施机制、推进自贸协定落实的受益外贸企业之一,副总经理邵培军说:“简化单证提交要求后,企业进口海产品的通关速度明显提升,平均节省通关时间3个至5个工作日。”作为一家经营进口海鲜的外贸企业,大洋世家近年来受自贸协定降税的鼓励,已把业务逐渐扩展到智利、新西兰等自贸协定伙伴国。

  近年来,上海海关从扩大政策辐射面和便利货物通关两方面优化优惠贸易实施机制,促进自贸协定红利释放扩大。通过联合地方政府部门、相关国家驻沪领事馆、行业协会等机构召开政策宣讲会,上海海关指导企业最大程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同时,通过12360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解答企业通关问题,畅通关企沟通渠道。另一方面,上海海关也在通关单证提交手续上下大力气,通过梳理汇总相关自贸协定税率商品审核要点,提高业务办理效能。截至2016年底,上海海关共受理进口优惠贸易项下受惠货物申报近29万批,惠及17个优惠贸易和安排项下42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沈则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