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

2017-02-06 07:4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春伊始,全区广大农牧民收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送出的一份大礼包:2月4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经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疆范围内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

通知要求,要坚决取消农村以义务工为主的一切形式的无偿用工,严禁任何机关和单位以任何方式要求农牧民无偿提供劳务用工,或者变相进行转嫁、摊派和随意罚款。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后,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市场化途径、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农村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把取消农村义务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下大力气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服务“三农”的政策措施。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违反《通知》精神或变相向农牧民乱摊派、乱罚款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各族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聚强大力量。(记者 姚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