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去年查获走私案件6726起

2017-02-06 08: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去年查获走私案件6726起
案值13亿元,重点打击冻品、大米、食糖、烟酒等商品走私

近日,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2016年我区严打粮食、食糖、冻品、烟酒、牲畜走私行为,全年全区共查获各类涉嫌走私案件6726起,案值约13亿元,全区反走私形势持续保持可控向好局势。

2016年,国务院多次对打击大米、冻品等重点商品走私作出批示,海关总署连续派出工作组4次对我区打击粮食走私情况进行督导。据介绍,去年我区提升边境管控能力,北仑河沿线重点地段13公里综合管控护栏已建成8.6公里;强化“双跨”合作,推进对越合作,加强与广东、云南等跨区域反走私合作等。经努力,广西在侦破大要案件数量上再创新高。据统计,去年我区共查获涉嫌走私大米1.5万吨、冻品2.75万吨、牲畜活体5.69万头(只)、卷烟4亿支、食糖1268吨;封堵新增边境非法通道便道190条;开展整治非法改装车辆40余次,查扣非法改装车7200辆,集中销毁“三无”船舶114艘。

据悉,2017年我区将重点构筑“四道锁链”,即边境通道、出边交通节点、环桂及环邕公安检查站、市场监控整治等,不间断打击冻品、大米、食糖、烟酒等重点商品走私;继续推进边境管控设施建设,分片有重点推进东兴、防港区、靖西、那坡、龙州、大新、宁明、凭祥等边境沿线防护铁丝网和视频监控设施建设。(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