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新登记民营企业去年增长逾三成

2017-02-06 11:1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工商局获悉,2016年,全省新登记民营企业17.87万户,同比增长32.27%。截至去年底,我省实有民营企业73.33万户,同比增长27.7%,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农林牧渔业等领域。

降门槛、简手续,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了社会投资热情和市场活力,每月平均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在5万户左右。在去年新增市场主体中,民营经济占比超过90%。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39.79万户,同比增长26.13%;农民专业合作社13572户,同比增长7.72%。截至去年底,全省实有个体工商户235.6万户,同比增长15.17%;实有农民专业合作社7.7万户,同比增长20.12%。据测算,如果去年新设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40%的开业率计算,新创造的就业岗位近百万个。

开办企业时限长短是衡量营商环境的主要因素。去年以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从解决“办照易办证难、出生易退出难”现象入手,坚持能快则快、提速提效,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市场主体的“活跃指数”和社会各界的“赞美指数”。在2014、2015连续两年市场主体高速增长的基础上,2016年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1.94万户,同比增长28.03%。其中,企业19.44万户,同比增长33.03%。(记者 鲍亮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