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启动打击涉危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7-02-07 07:1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构筑全省环境安全屏障提供有力支撑
我省启动打击涉危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月6日,我省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标志着为期5个月的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16年以来,我省环保、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持续开展了3轮惩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但我省危险废物管理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为:废酸产生量较大的唐山、廊坊,非法倾倒敏感区域的沧州、保定,管理能力有待加强的定州、辛集。重点整治的行业企业为:2015年以来全省年产生3吨以上废酸、废碱、医疗废物、医药废物、精(蒸)馏残渣、废乳化液、废铅蓄电池单位和所有经营单位,包括医疗废物经营单位。重点整治的问题为群众反映强烈、环境执法、环保督察和审计等各种渠道发现的突出问题。

专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在省级督查中,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将共同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对每个设区市的抽查不少于25家企业。对专项行动排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挂账销号、全部处罚到位。对涉嫌犯罪、群众反映强烈或造成污染等严重问题,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将依法依规采取刑事责任追究、约谈、挂牌督办、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纳入黑名单、列入环保督察等综合措施进一步惩处,并结合相关执法检查进行“后督察”。

我省欢迎社会各界对相关问题和线索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311)12369、(0311)87908448。电子邮箱:djwxfwwffz@163.com。通讯方式: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06号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信访中心。邮政编码:050051。(记者 段丽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