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全面推广安全信息化产品和系统

2017-02-07 08:4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我省将加快安全生产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的推广与应用,并依靠科技进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和政府安全监管能力,增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能力。2月6日,省安监局出台了《辽宁省推广应用安全生产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我省将向社会公布第一批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工作重点,并广泛征集安全生产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同时,组织评选经筛选的安全生产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制定并发布《辽宁省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目录》。

征集、推广、应用的范围与重点:主要是危险化学品领域、煤矿行业、金属非金属矿山的机械化、自动化技术装备方面和事故防范先进技术装备方面,以及职业病危害防治方面的高危粉尘和高毒危害综合防治技术等。

同时,全面推广使用安全信息化产品和系统,推进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推广。

《方案》还对安全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目录征集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