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自然湿地保护率达43%

2017-02-07 09:3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日是第21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减少灾害风险”。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我省自然湿地保护率由5年前的35%增加到现在的43%,初步形成了有效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我省湿地资源较为丰富,共有湿地面积172.8万公顷,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9.2%。全省有国家级重要湿地8处,分别为向海、莫莫格、松花江三湖、查干湖、大布苏、月亮湖、龙沼和长白山熔岩台地沼泽区国家重要湿地,其中,向海和莫莫格湿地被评定为国际重要湿地,是国际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

近年来,我省加强了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建设力度,全省已建立湿地保护区26个,其中国家级湿地保护区12个,省级湿地保护区10个,保护小区4个。已建立湿地公园32个,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20个,省级湿地公园12个。同时加大了湿地保护执法力度。截至目前,我省共查处破坏湿地各类案件539起,立案357起,查处非法围垦湿地面积6536公顷,拆除非法建筑166处,处理178人,罚款296万元。(魏静 记者 陈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