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晒简政“成绩单”:省政府精简85个处室

2017-02-07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7日电(记者 汪伟)新春伊始,辽宁省政府首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简政“成绩单”:目前,省政府保留的行政职权比党的十八大前减少70%。为巩固成果,辽宁还向机构编制动刀子,省政府55个部门精简处室85个和领导职数192名。

据辽宁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国军介绍,在推进转变政府职能工作过程中,辽宁省坚持“减”字当头,2015年下半年以来,省政府分4批取消调整行政职权767项。为防止简政放权边减边增、明减暗增,辽宁还把清单管理作为“釜底抽薪”之策。

审批少了,市场不能乱。辽宁省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摆在突出位置。辽宁省编办会同省工商局印发了《辽宁省市场主体监管职责目录》,梳理公布省政府部门575项具体监管职责。同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编制公布了《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共计157项,分别占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93%和90%,超额完成国务院规定的指标任务。

经过系列改革,成效已经显现。2016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8.1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12.5万户,同比分别增长12.1%和19.9%;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96.8万户,其中企业达到70.5万户,同比分别增长9.9%和8.9%。

2017年,辽宁省再次对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做了部署,提出放权要在突破难点、协同配套上下功夫;监管要在创新方式、科学有效上下功夫;服务要在智能便捷、公平可及上下功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