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部署构建“首都特色”的火灾防控体系

2017-02-07 18: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市政府7日召开的2017年消防工作会议提出,全面提升消防管理水平和综合应急救援实力、构建具有首都特色的火灾防控体系。各区政府、市属部门签订2017年度消防工作责任状。

北京市提出,从更高层面、更高水平加强消防工作顶层设计,努力实现消防管理的科学化、系统化、信息化、法治化;逐级明晰、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各级政府要建立更加严格的消防安全责任追究机制;加快构建具有首都特色的火灾防控体系,实现信息化指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防控,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水平;着力提升抗御火灾和综合应急救援实力,加快推进消防站、培训基地、战勤保障基地、小型消防站建设;全力抓好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工作等五方面意见。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通报去年全市火灾和消防工作情况,提出全面提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深化火灾防控责任体系建设、全力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坚决确保重大活动消防安全的工作目标。

会议同时要求,深刻汲取浙江省天台县足浴店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元宵节消防保卫,加强居民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北京消防部门迅速部署对足疗汗蒸场所展开安全检查。在6日晚的检查中,仅朝阳区就发现此类场所中存在的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违规使用可燃装修材料等隐患55处,现场整改46处,临时查封3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