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改委:去年共承办3151件建议提案

2017-02-07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何晓源、刘红霞)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6年,国家发改委完成3151件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其中人大建议2239件、人大议案61件、政协提案851件。

李朴民介绍,在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任务中,国家发改委主办827件,政协提案方面,国家发改委主办了317件。

他说,发改委一方面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具体而言,可归纳为4项制度,即交办会制度、联络员制度、督促检查制度、激励表扬制度。

另一方面,他说,国家发改委注重开拓创新,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提高办理效率。国家发改委在2003年就开发了建议提案办理的电子信息系统。经过多年完善,已经实现了建议提案批分、督办、起草、审核等各个环节的网上全流程办理。

李朴民表示,通过完善制度、创新手段,国家发改委办理建议提案的工作质量和效率逐年提高,以保障每年都能按时保质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他说,2017年,国家发改委将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以更好、更自觉地接受监督,推进科学民主决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