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办结代表委员建议提案1512件

2017-02-07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吕诺、王宾)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共收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1512件,主办件897件,办结率百分之百,代表委员对答复满意率达到99.67%。

卫生与健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历来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关注。崔丽介绍,2016年,在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基础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出台了一些政策。例如,修订了医院管理的相关规定,使得医疗服务在法制化框架下有据可依、有责可追;对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儿科建设、儿科医生培养等热点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建立了合作机制,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针对代表委员关注的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问题,相关部委在2016年已经达成共识,今年准备推动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崔丽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2月份两会前和11月份两次召开部分代表委员座谈会,回复代表委员关切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定期提供政策性文件、资料以及工作简报给代表委员及民主党派中央,通过电话、邮件、走访、座谈、调研等多种方式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围绕医改中受到高度关注的重大课题,邀请代表委员参加调研。借助信息化手段建立工作台账,提高办理效率,并把办理工作纳入政务评估。

崔丽说,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复文公开率达到66%,公开件数大幅度增加,接近2015年的5倍;已经连续7年围绕代表委员建议提案进行归类研究分析,为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