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确保安全运营提高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出行

2017-02-08 08:1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北京就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在城市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确保安全稳定运营,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李小鹏乘坐地铁调研了站点综合控制室及安检实施情况,在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北京市地铁发展历程和指挥调度情况,听取了北京地铁运行情况汇报。随后,李小鹏与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以及北京市交通委、公交保卫总队、交通执法总队、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京港地铁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座谈。

李小鹏在座谈时指出,城市轨道交通在优化城市结构、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北京市各部门、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高效、均衡、有序运营,有效服务了人民群众日常出行。

李小鹏强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其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是一切工作底线、红线、高压线的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城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厘清安全监管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管理贯穿于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全过程;要找准行业定位,统筹好轨道交通和城市综合交通的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挖潜提效,提高运输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城市轨道交通与其他运输方式不断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和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李小鹏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有关部署,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和法规标准、安全应急、规划设计和建设、国际经验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系统梳理和分析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研究形成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的整体思路、顶层设计和重点任务,使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副部长刘小明,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