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7日)

2017-02-08 08: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腾讯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FREEDOM:总理,您好!现在网民数量逐年增加,通过网络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地区的政府信箱管理不规范,回复群众时间较长,有些迟迟不回复,对政务服务形象存在一定影响。建议加强网民留言信箱、政府网站领导信箱以及各类官方留言信箱的管理工作,加快群众留言的办理速度,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明确办结时限等,及时受理群众通过网络渠道反映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凤凰网
就业和工资 凤凰网友:建议大中型城市在区县设立农民工之家,农民工进城以后,可到农民工之家注册,获得技术培训,由技校和中专院校提供培训课程。农民工之家还可为农民工推荐就业、法律援助、新市民的教育等等。总之,对农民工来讲,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是他们来到城市的最大心愿。

央视网 大政国策我来说 大旗:建议政府建立更多高质量的创业培训机构,推动更多优秀的企业成为青年创业的实训基地,为创业青年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创业能力的平台。如财政、人事、劳动、经贸、农业等方面的职能部门出台政策,与企业合作建立一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按照“财政贴一点,企业出一点,青年承担一点”的思路,为青年在见习期间提供保障和必要的生活补助,为青年创业就业积累实训经验。

中国政府网
病有所医 柳俊明: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及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重,原本偏紧的医疗资源显得更为紧缺,“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越发突出。建议政府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医疗发展中长期规划:一是增加医学专业招收人数,尤其是妇产科、儿科等就医人数骤增、医患矛盾突出的专业;二是在人口集中的大城市新增一批医院,根据人口密集度及比例开设社区医院,鼓励市民分散就医;三是简化就医流程,删减不必要的程序,规范互联网医疗体系,拓展渠道;四是尽量降低医疗费用,在财政允许范围内适度增加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五是加强医疗监管,坚决打击以药养医、变相提价的行为,让中央及地方财政用于医疗发展的每一分钱都落在实处。

人民网 住有所居 江南阿卫:有的农村商品房开发手续不齐全,不按规划随意开发,极大地影响了农村集镇的健康长足发展:一是商品房买卖不按正规手续进行,购房户的权益无法保障;二是没有政府监管部门处理物业纠纷,扯皮案件较多。希望政府出台政策规范农村集镇开发行为,做到有预期、有规划,售后有监管,群众才能住得放心,住得踏实。

一点资讯 家乡,加油 霸气82309869:总理您好。最近东北地区玉米价格低,农民卖粮很难,建议在东北地区多建设玉米加工企业,鼓励农民进行养殖业生产,让玉米在东北地区内消耗,而向关内输出肉类和各种各样的玉米加工品。在去库存的同时增加就业,提高农民收入;第二,对种植业和养殖业实行反向补贴,也就是让农民种养不赔或少赔,政府帮助农民承担一定的风险。对价格高、农民获益多的农产品可少补或不补,因为农民自然会提高积极性;第三,加快发展养殖业的同时,为保护环境,应促进绿色食品的生产,减少对化肥的依赖。可利用牲畜粪便腐熟、加工、堆积发酵还田,并给予补贴。

中国网 教育那些事 中国网网友:现在国家不允许中学在假期组织学生补课,这本是件让学生减负的好事。但新的问题也出来了,学生一个假期都在家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也少,孩子们在家大部分时间是看电视或上网。我们这些西部的县城缺少适宜孩子阅读学习的图书馆和青少年活动场所,而家长整天忙于工作,没时间陪孩子到外地旅游,让他们独自或结伴外出旅游,家长又不放心。孩子只能过着枯燥乏味的假期生活,这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成长不利。
我呼吁大家都来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注孩子的假期生活。为此,我建议:一、应鼓励和支持学校利用假期,有计划有课题地组织中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提高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二、国家应加大对西部地区的县城内的图书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体设施的建设,让青少年活动有场所,学习有去处。三、国家有关部门应重视中学生的假期生活内容和质量,研究并制定出丰富中学生假期生活的规划和实施意见,让中学生真正受益。

新华网 农业为本 在外游子:一个地方就和人一样得有自己的个性,新农村建设要因地制宜,保留原始生态风貌,延续风俗习惯,不要模式化地发展农村。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