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获中央5.1亿元土壤防治资金

2017-02-08 08:5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广西获得中央5.1亿元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实施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河池市作为国家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是该批资金的支持重点。

专项资金将用于安排防治项目26个,其中实施污染土壤修复与治理类项目7个、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相关评估类项目7个,在重金属污染重点防控区南丹县及金城江区,实施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5个。此外,资金还支持5个全区性土壤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在宾阳县实施沙江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项目,并支持开展广西土壤环境详查。

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环保厅将认真监督项目落实,加快建设河池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以及金城江区、南丹县两个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控重点示范区,进一步改善刁江流域环境质量,逐步消除涉重关闭企业遗留的环境风险隐患。同时,通过土壤环境详查,全面摸清我区土壤污染现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和专业查污发现的问题,加紧整改,为下一阶段土壤污染防治打下基础,促进“土十条”在广西有效落实。(记者 余锋 通讯员 昌苗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