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科技成果排行榜出炉

2017-02-08 10:1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去年谁的科技成果最多?哪个单位科研成绩单最为抢眼?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林科院排名前三,登记的科技成果分别为334项、230项和202项。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2016年度广西科技成果登记项目目录(即广西2016科技成果排行榜),综合考量了我区科研单位和企业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成果产出情况。

排行榜显示,2016年全区登记的科技成果达3364项,比上年增加1963项,增长140.1%;高新技术领域的成果大幅度增长,获得知识产权增多,自选项目成果增长较快。其中应用技术成果2837项,基础理论成果513项,软科学成果14项。不少科技成果有意向寻觅“婆家”实现产业转化,有需求的单位或企业可洽谈合作开发事宜。

为了更精准地摸清科研单位的研发情况,排行榜分四大类排名,即大专院校、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与其他;桂电排大专院校类第一、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44项成果问鼎企业类第一,广西林科院获科研院所类第一,自治区人民医院则以42项成果成为医疗机构及其他类的第一。

去年登记的科技成果中,大专院校总计1056项,占31.39%,同比提高9.62%,增长形势喜人;而医疗机构及其他为657项,占19.53%,占比减少7.67%。(记者 李新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