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加大力度改善河流环境流量

2017-02-08 10:2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7日获悉,省水利厅近日发布了关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将以改善河流环境流量、严格控制用水总量、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等为重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大统一水量调度工作,利用黄河干流、南水北调中线和区域内主要河流水库水资源,加大引调水工程建设力度,采取闸坝联合调度、生态补水、水源置换等措施,着力改善主要河流的环境流量,维持河湖基本生态用水需求,重点改善枯水期环境流量。

今年,贾鲁河、清潩河、惠济河、卫河、共产主义渠、包河等河流环境流量改善机制初步建立。2018年,淮河和海河流域重点河流环境流量改善机制初步建立。2019年,全面建立省辖淮河、黄河、海河流域主要河流环境流量调度机制。

同时,我省还将严控用水总量,对取用水总量已达到或超过控制指标的区域,暂停审批其建设项目新增取水许可。提高用水效率,力争到2019年底,全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24%、25%。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强化地下水压采。(记者 张海涛 郝梦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