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数据彰显司法行政新成绩

2017-02-08 10:2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披露的一组数据表明,2016年我省在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绩。

0.15%:截至2016年年底,全省已建成投入使用的社区矫正中心113个,为依法实施监管、矫正、帮扶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载体和保障。全省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6.7万人,再犯罪率0.15%,持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2016年度全国社区矫正工作考核中,我省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98%:2016年,全省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共调解矛盾纠纷100.7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8%,有效发挥了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司法部把我省人民调解工作的做法拍成了专题片,向全国推广河南经验。

3.76亿元:全省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和援助范围不断扩大,2016年,全省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7万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1.9万人次,受援总人数达82万人,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3.76亿元。

50.28万件:我省法律服务千方百计便民惠民,一年来,全省办理各类公证事项50.28万件,减免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困难群体公证费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2016年,我省持续提升司法鉴定采信率和公信力,全省办理鉴定案件7.24万件,鉴定意见采信率达98%以上。(记者 孙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