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专项督查 力促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7-02-08 11:3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我省将在近期组织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专项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一季度工作的部署,确保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四个高于”目标的实现。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我省坚持统筹抓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着力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工业经济止滑回升,出台稳投资、扩市场、降成本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打好“组合拳”,以政府有形之手托底,避免了趋势性的惯性下滑。今年,我省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完成工业投资9000亿元、技改投资6500亿元,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以上。一季度,我省力争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完成1900亿元和1400亿元以上。

为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春节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已组织“走基层促开局”专项调研活动,派出11个调研组赴成都、德阳、绵阳等11个重点工业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目标下要求工作更细,所以也超常规地安排节前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各地一季度工业良好开局的安排部署情况,以及具体困难和问题,并为即将开展的专项督查做准备。

除专项督查外,我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多措并举抓落实,确保工业实现“开门红”。在资金方面,我省将组织落实一季度项目奖补资金和前期工作经费,加快2017年省级工业发展资金投放,力争一季度安排资金占年度资金的70%。

在企业经营上,我省将强化产销及银企“两个对接”。抓产销对接,我省将组织办好“四川迎春购物月”,强化市场拓展政策激励;组织开展天府新机场项目与本省产品应用对接,推动工业产销率持续回升。抓银企对接,我省将组织召开重点工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等领域银企对接活动,力争一季度工业贷款余额实现同比增长。在要素保障方面,我省将特别抓好电力、油品等要素的保障,组织实施直购电政策和一季度大工业重点产业用电电价补贴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强化路、地、企三方对接,抓好电煤铁路运输协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