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保税区今年有望引进400个京冀项目

2017-02-08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8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8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2016年,该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出硕果,全年累计引入京冀项目313个在该区落地发展。今年,这一数字有望实现400个。

天津港保税区是天津滨海新区及天津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该区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业和研发设计、航空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发展目标。

据该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2016年,保税区实现GDP1704.5亿元,同比增长11%,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统计,去来,该区累计引入京冀项目313个,中远海运综合物流、中航油输油管道、中汽对外等一批高端项目落户。受此带动,全区实现新注册项目1299个,内资注册851.8亿元、外资23.2亿美元。

去年末,中远海运综合物流总部——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在该区正式成立。中远海运董事总经理万敏表示,新公司由原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中海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和中海船务代理有限公司3家公司整合而成,公司整体营业额超过250亿元。它的落户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保税区持续加强自贸区建设,将更多红利向京津冀地区释放。去年,该区平行车进口试点领先全国,年度进口平行车3.5万辆,增长达4.8倍。

该负责人表示,保税区今年将把握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窗口期,搭建北方贸易、跨关区合作等一批高水平承接平台,开展与京冀区市、部门和产业聚集区域交流互动,力争全年落户京冀项目达到400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