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春运后期全力防范重大交通事故

2017-02-08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召开视频会,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紧紧围绕防范重大交通事故这一中心,护春运保安全防事故,全力确保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据了解,1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精准部署、广泛宣传、有效引导,为人民群众平安返家、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运前三周,全国道路交通形势平稳,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事故较去年春运同期分别减少了12起、6起,同比下降22%和50%,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会议指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元宵节前后将迎来公路客运返程高峰,在此期间将面临农村民俗活动集中、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运量增大、雨雪雾霾恶劣天气叠加影响等安全风险,各地交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加强装备配备,狠抓装备应用,切实保障民警执勤安全。要继续加强春运后期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加大严重违法行为曝光力度,积极倡导不坐超员车、不酒驾、不占应急车道等守法文明行为,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