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05-2016年中央财政共投入5.55亿元支持高雅艺术进校园

2017-02-08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何晓源、郁琼源)记者8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自2005年以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截至2016年,中央财政共投入5.55亿元,其中2016年投入7500万元。

三部门联合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取得显著的效果。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主要有六种形式: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舞台剧(节)目;专家讲学团赴中西部地区高校举办艺术教育专题讲座;组织高校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演出;组织高校学生参加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等活动;引导鼓励各省份组织优秀高校学生艺术社团和地方艺术院团赴本地学校和社区演出;支持高校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