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交通领域审批事项已压减90%以上

2017-02-09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关于进一步下放政府投资交通项目审批权的通知》已于近日印发。通知将列入国家批准的相关规划中非跨省新建(含增建双线)普通铁路项目、新建高速公路项目等4项政府投资交通项目审批事项予以下放。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表示,经过多轮简政放权,发改委交通领域审批事项压减了90%以上,审批时间也大幅压缩。

对于目前仍保留的少量审批事项,郑剑表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继续研究下放项目审批权限和简化程序,如进一步研究新建运输机场项目审批改革等,全面实现交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标。同时,发改委也将强化交通规划编制、审批和组织实施,重要规划报国务院审批,实现简政放权后的有效管控。(记者 赵展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