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8日)

2017-02-09 08: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经济网 民生与保障 汪金铿:建议政府机构、服务窗口与企业错时上班,这对于城市双职工有重要意义,全社会推广开来,对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挤的现状能起关键作用。

今日头条
教育那些事 站在菩提下:教师职称评定暴露出的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一些地方职称评定形成了黑色的产业链,为了职称同事反目成仇的比比皆是。个别评上高级职称的老师,拿的工资高还不干活,已经严重影响了教师们的积极性,建议尽快改善职称评定制度。

新华网 病有所医 千山万水:尊敬的总理,您好!我们是响应国家计划生育号召的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退休后跟随子女在异地居住(跨省),生病住院的费用有望在2017年全国联网解决,但门诊看病的费用也是很大的负担,建议将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的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发给个人用于门诊,以解决门诊看病买药的难题。

新浪微博
办事少跑腿 爱熊猫公子:年轻人异地结合居多,目前国内仍有交通不便之地,常有年轻人为了领结婚证耗费相当多的时间回户口所在地。朋友两人相识在厦门,一个户口在苏州下辖小镇,一个在北京,双方回家领证不论回谁户口所在地都是一番折腾。两人去年想在厦门领证以纪念相识,多么浪漫美好的事,可惜政策不允许,几经周折在女方所在地领证,再谈及此事仍遗憾些许。希望以后政策更加灵活,在任意城市民政局均可办理结婚证相关手续,不必再墨守“户口所在地”死板原则。

中国日报网 教育那些事 石家庄liu:初中本来是义务教育的一部分,但是现在教育质量稍微好一些的学校都办起国有民办校区,国有的土地、校舍,教师也都是国有在编教师,一个校区两个牌子,然后就可以对学生收取高价学费,初中阶段达到每个学生1.2万,甚至还在逐年增加,比大学生的学费都高。一个年级20个班,划片入学的孩子只有两个班(国字班),配备的老师也不是最好的,高收费的孩子有18个班,好多片内学生的家长为了让孩子获得好一点的教育资源也选择了交高价学费。义务教育在城市变了样,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网易网 说点其他的 风云际会:总理您好,您听说过“打铁花”这种流传于晋豫地区民间传统的烟火吗?历史上在冶铁较发达的民间有“打铁花五谷丰登,迎彩头天降祥瑞”的说法。这种表演绚丽多彩、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像民间的年画、皮影等,这种民族的东西要一代代薪火相传,国家和新闻媒体在这方面要对非遗和非遗的传承者们多投入关注,多报道宣传,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

第一财经 老有所养 莫名其妙:农村留守老人太多,我认为在村部建活动中心,给老人们一个集中休闲娱乐的地方,再加小食堂,安一个宽带,能经常和小辈们视频,这样集中在一起老人们就方便了。我觉得老人在一起没事聊聊天、打打牌什么的会很开心的。

澎湃新闻 生态环保 不是黑夜的黑:一些农村地区近几年来水污染问题比较严重,饮水受到严重影响。随着经济收入的提高,农民的健康意识也提高了。国家是否可以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农村推动相关水资源净化项目?

凤凰网 民生与保障 凤凰网友:我在北京住,平时喜欢骑自行车上班,但很多非机动车道都停着汽车,逆行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开得飞快,让人一路上心惊肉跳。希望能为绿色出行的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建议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开展试点建设自行车高速通道。提倡绿色出行,既健身又环保,让我们每个人都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做出应有贡献。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