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区域协调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7-02-09 08:5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我省不断开拓发展空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坚持项目安排向重点地区、薄弱地区倾斜,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省发展改革委不断强化政策和规划引领,针对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转型发展中的困难,在牵头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起草支持海西发展转型意见,推出40条措施,有力推动了海西经济企稳回升。筹备召开东部城市群工作会议,起草相关政策。编制“十三五”藏区建设规划、项目方案,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较“十二五”规划安排增长了35%。修改调整门源回族自治县地震灾后恢复规划,编制大通、海晏、河南三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实施方案。

加快实施重大工程,在深入落实扶持藏区发展政策过程中,进一步协调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果洛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持续实施平安振兴工程,2016年藏区项目顺利实施。果洛机场建成通航,祁连机场和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格敦铁路、格库铁路、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完成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实现了全省各县与大电网的联网。

出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四个实施意见,初步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新型市民化挂钩机制。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扩大到西宁市、海东市、格尔木市、门源、海晏、贵德、玛沁以及循化的街子镇。茶卡、群科也被列入国家首批特色小镇建设。(记者 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