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民生建设项目免征森林植被恢复费

2017-02-09 09:0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生建设项目免征森林植被恢复费
全省2016年累计免征费用约1.79亿元

记者2月8日从省林业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和改善民生条件的相关要求,2016年以来省林业厅主动协调办理,依法依规对民生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项目执行免征森林植被恢复费。

2016年,省林业厅受理并批复森林植被恢复费免征项目330个,涉及15个州市的71个县(市、区),共计免征森林植被恢复费约1.79亿元,占用林地面积1830.86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287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修建乡村道路、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福利院、卫生院等社会公益项目33个;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10个。突出重点地落实了扶贫开发县免征植被恢复费项目,据统计,191个免征项目所在县(市、区)为国家级扶贫开发县,20个免征项目所在县(市、区)为省级扶贫开发县,占全部免征项目的64%。

我省免征森林植被恢复费政策的施行,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林区农户脱贫增收、灾后恢复重建、安居乐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受到了广大林区基层行政部门和林农的欢迎。(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王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