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在出口饲料行业先行“同线同标同质”

2017-02-09 09:2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积极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实现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要求,率先在出口饲料行业中开展“三同”示范企业创建试点。

据介绍,通过大量调研,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出辖区出口饲料“三同”示范企业评价指标。该局在福清辖区确定试点企业,并签订“三同”示范企业承诺书;指导示范企业对照HACCP认证标准建立统一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鼓励企业积极申请并通过国外体系认证,在打破技术壁垒的同时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同时,要求企业对内外销产品实施相同的生产标准和管理模式,并参照公司现有的最严标准开展生产。

该局相关专家介绍,“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2016年初,国家质检总局将“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国务院将其列入《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一系列举措同步实施。(记者 郑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