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为好政策落地“保驾护航”

2017-02-09 10:0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好政策落地“保驾护航”
——我区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惠民政策在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引发热烈反响

我区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惠民政策出台后,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就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村民大会、走访入户、农牧民夜校等各种场合,积极做好学习、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力促这一“大红包”家喻户晓,尽快落地实施,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得到实惠,增强共建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好政策体现党和政府关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托格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农牧民夜校,开展“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专题宣讲,和村民一起谈心得、谈体会。“取消农村义务工的政策非常好,可以极大地调动农民从事农牧业生产的积极性,能够进一步解放农村劳动力,拓展务工渠道,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队队员赵丽君说。

2月5日一大早,自治区经信委驻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尤库日哈迪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晨会第一时间给村民传达了这一利好消息。第四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渠涛平说:“这一惠农政策在管理方式上发生了变化,工作队要起到积极的引导和组织作用,这也是今年驻村工作的一项重点。”

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第三批驻温宿县托乎拉乡玉斯屯克库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毕志强说:“取消农村义务工是帮民富、安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在驻村工作结束前,我要把这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

阿克陶县人社局驻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闫景来说:“取消农村义务工是一项实实在在为民、惠民的好政策,我们要大力宣传,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和田地区环保局驻墨玉县扎瓦镇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谢文丽说:“我们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维护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第四批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殷绍龙表示:“刚驻村,就收到了自治区发给农牧民的政策大礼包,这对村民来说是利好消息,对工作队来说也是新的机遇,我们要宣传好这一政策,积极引导村民走上致富路。”

博乐市纪委监察局驻博乐市达勒特镇呼热布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黄媛媛,第一时间学习了自治区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政策。她说:“我要利用入户走访的有利时机,将这一好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让乡亲们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多措并举宣传好政策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阿拉力乡库尔干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得知自治区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的消息后,及时将好政策传达到全体村民。工作队队长李新娥说:“这几天,工作队员与村干部正在反复用大会宣讲与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传这一惠农政策,深受村民的欢迎。”

2月4日晚,精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该县八家户农场牧业一队“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党员、牧民利用农牧民夜校时间,观看了我区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的电视新闻。“我们将通过入户走访、大喇叭以及升国旗大宣讲等形式,向农牧民群众宣传这一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工作队队长张国建说。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驻莎车县塔尕尔其乡且克且克兰干村工作队队长张殿房说:“2月6日,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村民传达了这个好消息。这两天,结合入户走访,我们又到村民家里宣传讲解,让每一位村民都能知晓这一惠农好政策。”

吉木萨尔县交通局驻该县老台乡老湖村工作队队员叶斯木汗说:“我们通过入户、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将这一好消息告知村民,相信免除农村义务工后,村民奔小康的信心会更足,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焉耆回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驻该县七个星镇老城村工作队队员白彬说:“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是全疆各族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将大力宣传,让每个村民都知道这一好消息,加快他们脱贫致富的步伐。”

正在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露村入户走访的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阿依恒·切特克拜说:“我们将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和微信、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让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通讯员 王军 张建军 祖丽皮亚 张勇 刘维 任春华 宁桂香 张玉龙 庄晓颇 丁静 师歌 刘畅 段素素 董文慧 任丽瑛 米英 采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