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粮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意见出台

2017-02-09 11:0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粮食产业不强,是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短板”。日前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 《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粮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省重点打造5个以上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的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园区;培育壮大20个年销售收入超30亿元的粮食产业园区,引领粮食产业加快发展。

意见提出,推进粮食产业园区成为集聚发展要素的平台、推进产业发展的载体、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阵地,使现有粮食产业园区从功能单纯的原粮储存向现代物流转变,从粮油初加工向精深加工、特色加工转变,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从单一的粮食产业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转变,推动粮食大省向粮食强省转变。

粮食产业园区将科学布局主导产业,培育优势产业,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竞争力的大粮商、大产业,着力增强园区企业竞争力。加快流通设施建设,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实施品牌质量战略。对园区粮食产业化重大项目,将争取国家在产业布局、审批核准及投资安排、资金补助、贷款贴息等方面的支持。(记者 史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