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出拳严打“地条钢”生产

2017-02-09 11:19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8日从省经信委获悉,钢铁去产能,我省再加码。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办公室已设立打击“地条钢”生产企业举报电话:0551-62871007 (工作日)、62871122(休息日),及时受理社会各界反映的线索并依法调查。

所谓“地条钢”,原指钢铁行业内部对小钢铁企业采用模铸工艺生产、长度1.2米左右条形钢坯的形象化俗称,后衍生为“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中频炉、工频炉等熔化、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粗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我省设立打击“地条钢”生产企业举报电话,旨在规范钢铁行业建设生产秩序,严厉打击钢铁违法违规和 “地条钢”生产企业,坚决遏制钢铁违规新增产能。

去年12月,我省上报国家部际联席会议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计划目标,计划主动退出生铁产能62万吨、粗钢产能64万吨。据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已明确自今年1月1日起,对钢铁行业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和基于工序能耗的阶梯电价政策,此举将进一步推进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记者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