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力促全民健身接地气聚人气

2017-02-09 11:29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研制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绩效评估指标体系

◎ 创建市级和县级国民体质监测机构示范点

◎ 推动城乡健身工程提档升级

◎ 对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

研制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创建市级和县级国民体质监测机构示范点,继续办好有影响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着力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百姓身边的体育活动、健身服务、健身赛事将更加精彩。

去年底,省政府审议通过了《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指导和推动新周期全民健身工作提供了纲领性文件。今年,我省将研制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确保计划顺利实施。

场地设施是开展健身运动的前提。去年,全省新建10个公共体育场馆、100个乡镇级全民健身广场、220个全民健身苑、90个社区体育俱乐部、650个示范晨晚练点、18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今年,我省将重点推进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公园、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乡镇全民健身广场、行政村健身工程提档升级,协调住建部门共同推动城市健身步道建设。

细化实化的政策将引导和鼓励体育消费。去年,安庆市、宣城市在体育消费券发放,铜陵市、宁国市在探索医保健身一卡通工作上取得重大进展。今年,我省将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支持各地创新健身休闲消费引导机制,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对特定人群发放体育消费券。

科学指导和服务让健身更富成效。去年,我省圆满完成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省总体合格率高于2010年2.7个百分点;成立全省全民健身志愿总队,走进乡村开展志愿服务;建成第五批16个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为各类人群测试56771人次、出具运动处方37219份;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6372人。今年,各级体育部门将积极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百姓健身提供更加便捷、精确的指导和服务;创建市级和县级国民体质监测机构示范点,完善国民体质监测体系;举办科学健身讲座和培训,大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让全民健身更“聚”人气。去年,全省共举办各类马拉松比赛36场,直接参与人次11.18万;举办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其中,百人以上群众体育活动2246次,直接参与活动人次近300万。今年,我省将继续办好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会、省直机关健身走、“谁是舞王”广场舞大赛等活动,让各类人群都有一展风采的舞台。(记者 李跃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