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水平显著增强

2017-02-09 11:3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规划建设的8个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5个省级矿山应急救援基地、1个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1个省级油气田应急救援基地、1个水上交通应急救援基地)和16支地方骨干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列为2013年省政府“30项重点民生工程”加以重点推进,使全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救援装备水平有了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省政府累计投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专项资金1.41亿元,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财政部已累计向我省3个国家级救援队伍投入1.78亿元。国家和省政府专项资金的连续支持和投入,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得到了救援队伍所在地政府和建设依托企业的积极响应,带动地方政府和建设依托单位投入救援装备采购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专项资金3.22亿元;一些市、县政府还从队伍建设用地用房、电力保障、道路建设、用工等诸多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了合力共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全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实战能力的良好局面。

在近几年的事故救援中,七台河“8·23”透水事故22人成功获救、“12·1”透水事故6人成功获救,鹤岗“7·20”水害事故6人成功获救,鸡西“8·14”透水事故9人成功获救,省级应急救援基地和地方骨干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都发挥了主力军和关键性作用,得到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充分肯定。(张旭 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