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海南省“春风行动”2月8日启动

2017-02-09 12:3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海南省“春风行动”2月8日启动
8000多岗位助力就业脱贫

2月8日,2017年海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临高县城举行。主会场里,60多家企业提供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临高和东方1000多名劳动力到场求职。

据悉,全省就业部门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在2月8日至15日期间,各市县“同一主题、同一时段、多点实施”,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将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求职招聘、职业技能展示、跨省劳务输出对接等服务。

今天的专场招聘会设有信息搜集区、广东劳务输出区、职业技能展示区、就业政策服务区等等,其中广东劳务输出区和职业技能展示区是今年首次设立,引起求职者的极大关注。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我省就业部门便与广东省海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签订劳务输出框架协议,建立对粤劳务输出长效机制。在我省“春风行动”系列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中,珠三角的企业将携大量就业岗位全程参与。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告诉记者,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关系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今年,我省利用“春风行动”时机及早部署,周密策划,在全省组织开展就业扶贫招聘服务专项活动,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求实效,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增加工资性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启动仪式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临高县政府主办。(记者 王培琳 刘袭 通讯员 郭传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