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淘汰落后水泥产能企业

2017-02-09 12:4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为加快我区建材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我区将逐步淘汰日产1500吨及以下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力争到2020年,化解水泥产能400万吨。

截至2015年末,我区规模以上建材企业145户,实现工业增加值45.1亿元,占全部工业的4.6%。其中水泥行业实现产值37.4亿元,占建材工业总产值的33.5%,水泥“一业独大”的建材工业局面不仅使水泥产能严重过剩,还制约了建材行业新兴产业的发展。为加快我区建材工业转型升级,自治区近日印发了《建材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实施方案》,要求在2020年底前,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建设项目。(记者 阎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