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税收突破200亿元大关 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2017-02-09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2月9日电(记者 王军)西藏税收收入继2012年突破100亿元后,2016年再次突破200亿元整数关口,达到259.11亿元,同比增收62.71亿元,增长31.9%,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为西藏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财力保障。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国税局了解到,2016年以来,西藏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税收收入结构不断优化,以租赁和商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业等为代表的六类行业,对拉动总体税收增长起到重要作用。

在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民族区域自治等优惠政策下,去年西藏税务部门通过减、免、退、抵等方式减轻纳税人负担129.46亿元,有效发挥了税收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服务民生改善、推动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其中,在营改增方面,共有62031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整体减税5.25亿元。

西藏自治区国税局局长胡苏华表示,近年来西藏经济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为税收收入较快增长提供了税源基础。其中,商业、建筑业、非金属制品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税收同比也呈两位数增长,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

西藏经济连续2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税收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据统计,“十二五”期间,西藏累计组织税收收入768.59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4.88倍;与此同时,经济和税收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一产比重逐年收窄、二产比重相对稳定、三产比重不断扩大。税收收入的“量质齐升”充分印证了西藏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现状和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趋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